新闻详情
理事案例 | 我为大连旅游代言——巨熊“北北”带你行游大连


近日,巨熊“北北”IP形象出现在了16路、25路、 2路等公交车体上,憨态可掬的“熊北北”化身大连旅游“形象大使”,随着城市公交穿行于中山路、人民路、解放路、西南路等城市主干道,“熊北北”置身于车体上大连各地标性旅游景点,场景化为大连旅游代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城市旅游宣传推广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巨大作用,同时引入爆款流量IP,与市交通集团、博涛文化联合推出了机械巨熊“北北”公交车体城市旅游宣传活动--巨熊“北北”带你行游大连。


图片
图片
图片

“熊北北”是由博涛文化倾力打造的中国首个元宇宙机械巨熊IP,可实现高科技智能仿生互动效果,它巧妙融合了工业城市的机械艺术和海滨城市的时尚浪漫,自面世以来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熊北北”的“家”,位于大连冰山慧谷产业园区的熊洞街更是成为了大连乃至东三省年轻群体的新晋网红必打卡地。

接下来,市文旅局将携手博涛文化深度开展面向全国范围的宣传合作,围绕“熊北北”IP形象,持续制造大连文旅热门话题,开展多元文旅主题活动,引领城市文旅消费新风尚,推动大连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北北”在北方滨城,欢迎四方来客,让我们跟随巨熊“北北”一起行游大连!

图片
硬核呈现
城市主题文旅新业态
图片


“熊洞街”选址大连城中心旧工业厂房,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以机械巨熊“北北”特色巡游和“机械科技”研学为核心吸引点,涵盖“超级乐园”街区、“特色美食”街区、“熊世界夜场”街区和“潮流文化艺术”四大业态,融合蒸汽朋克与赛博朋克的设计风格,是国内极为稀缺的新型城市主题文商旅融合业态。


建成后的熊洞街,作为城市主题文旅全新业态,专为时尚潮玩人士打造,用“创意文旅+”的内核进行全室内、全季节设计,用蒸汽朋克与赛博朋克风格的完美融合,打造“尖叫大街”游乐区、特色美食街区、主题夜场三大主题业态版块。整体街区由国内首屈一指的尖叫地标打造者——博涛文化操刀设计并运营,为大连乃至全国游客带来非凡的潮玩体验。


熊洞街的落成,不仅为城市更新项目融入全新文旅创意的基因,也赋予中国独创尖叫文旅IP更多延展力和生命力。主题街区里上演的不仅是让人尖叫的游乐、探索项目,更有让人惊艳的机械互动设施,更有潮玩基因流淌全程,惊艳生活社区。

图片
解锁街区玩法
图片


熊洞街建筑分为上、中、下三层,一楼为主题乐园、特色餐饮、主题商铺及机械巨熊展示区;二楼为主题餐饮及休闲体验区;三楼为文娱互动、创意零售区。“熊洞街”巧妙地利用了建筑空间及可互相赋能的经营业态,打造地标级一站式创新文旅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在熊洞街,一只巨大的机械白熊将出现在街区中央。这正是熊洞街的核心IP“白熊北北”。他是一只身高5.3米 、重20吨的超级仿生互动巨熊。他身形巨大憨态可掬,情感丰富热情好客:它表情丰富——扮鬼脸,喷水喷雾,它形态可掬——低头摆pose、挥手爱互动,它将作为熊洞街的主人迎接每一位前来做客的游客。如此巨大又充满艺术美感的北北,集装备制造的巅峰水准与艺术设计的巧夺天工于一身,将给游客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未来定将成为大连的文化娱乐新地标。


图片


除此之外,地道的大连美食、几十种地方风味任你挑选;夜幕降临,最嗨的夜场华丽变身,成为“抖”时代活力人群放松社交的舞台。这里打破次元、不限人群,全天候畅玩欢聚,这里是艺术的世界,拍照打卡的圣地,是潮玩人士的狂欢盛宴,也是亲子出游的绝佳场所,可一站式满足休闲和出游的全部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市街区
新的经济引擎
图片


纵观国内几大文化街区,能够引发蝴蝶效应,从而改变一座城市的人文特色,典型的例子不在少数,前有这有山、和平菓局、淮海街,后有文和友火爆全网,文化创意主题街区又一次成为2021春天的商业热点。


图片


熊洞街坐落于大连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冰山慧谷内,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冰山慧谷的产业板块,将会加速区域板块腾飞,周边产品升值潜力不可限量;尖叫文旅IP势必助力产业升级。一个以消费者需求为首要考虑因素的城市文旅项目,也一定会成为区域的文化地标,并带动区域的文化聚拢和产业升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