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理事案例 | 风语筑亮相央视总台元宇宙元宵晚会


新岁月初满,良景共团圆。2月5日元宵节,2023央视元宵晚会搬进元宇宙,开启首次云上之旅!风语筑助力打造“央宇宙”,亮相总台元宇宙元宵晚会。


图片


金雀衔枝、花灯千盏、春色弥漫。在虚拟空间中打造真实舞台的延伸,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的技术手段,营造出让人们“惊喜不断”的数字体验场景,打造的作为平行于物理世界的虚拟现实空间,云上之旅首次将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录制和直播现场——“一号演播厅”实现数字孪生,从舞台到内部装饰,以及座位布局,实现了一比一的虚实映射。


图片

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元宵晚会场景的同时,围绕生肖兔与元宵佳节的传统美学元素,用科技碰撞传统年味,打造一场特别的元宇宙晚会场景,让每一位参与的观众都能通过“央宇宙”公众号、H5、小程序、APP以虚拟化身走进数字孪生的央视“一号演播厅”,在元宇宙里闹元宵!

图片

此次,元宇宙里闹元宵云上之旅实现了百万级实时用户迸发规模,千万量级直播观看容载。在沉浸看演出的同时,还有丰富互动和大量福利免费领。元宵晚会云上之旅推出春夏秋冬四季卡集卡活动,集齐卡片的用户可以免费获得一幅“文物里的二十四节气”长卷臻藏版数字藏品。一批央视精品栏目的限量版纪念数字藏品,也在晚会播出期间首次亮相免费发放。

图片

风语筑作为国内数字科技应用领域A股上市公司,在文化数字化、文化体验场景化方面深耕多年,凭借3D设计、云渲染、VR/AR、AIGC、裸眼3D等技术优势与场景搭建能力,用科技打造沉浸式体验场域、以主题空间诠释体验式文化

图片


风语筑目前的实践已经使其变为现实,未来还将打通线上与线下,“以虚促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化技术手段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挖掘并打造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新体验,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呈现传统与现代的不同意象元素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