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理事案例|沉浸式体验+新媒体引爆:博涛文化尖叫地标的流量密码

图片

      作为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长假,整个春节旅游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此外,面对日益年轻化的市场环境趋势,如何以更有趣、潮流的方式撬动年轻人的消费市场、占据C位,成为假期推动景区破圈的必答题。其中,无上龙门沉浸式体验馆和天津魔法海洋科技馆脱颖而出,解码并聚焦流量迅速破圈。

图片

       从目标触达到市场接纳,从景区二消到引流爆品,从文旅项目创意策划到文旅项目落地运营的成功跨越,无上龙门沉浸式体验馆和天津魔法海洋科技馆是博涛文化在“沉浸式”领域的一次探索创新,通过线上新媒体营销手段重构景区传播生态,为传统文化景区的文化活化、体验升级和新媒体运营提供了一种新解法。


图片

       从兴趣触及到消费转码,无上龙门摸索出了更“丝滑”的传播路径,初一至初六春节期间,启动直播计划,推动多版块线上营销。春节期间直播间曝光量近百万,地标抖音新增播放量达600万。
       作为一个利用龙门石窟景区闲置建筑空间打造的“小而精、有文化内涵、高颜值的沉浸式爆款项目,占地面积仅有1000多平。春节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近2万人,位列抖音洛阳新奇体验热销(人气、好评、收藏、热销)均为第1名,携程景点飙升榜TOP2、美团臻榜TOP2,受到了洛阳日报官媒及广大游客的好评和认可。

图片图片

       除此之外,影片画面精良的制作让人心动打卡,就连场馆的每个角落都设计考究,到场就能“出片”。场馆节日氛围浓厚,深受游客喜爱,以“兔年大吉”的背景墙和“兔飞猛进”等打卡手持牌为主题,为游客制造出新春节日的氛围感。

图片图片       

天津魔法海洋科技馆从去年7月开启试运营至今,就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本次春节长假期间单馆接待游客近1.5万人,获得了天津日报大力报道。

       魔法海洋天幕直径22米,占地380平米,单场最高承载300人。向游客提供360°全新视听体验,环形荧幕具有充分的视觉包裹性、良好的空间透视性,让观众“活”起来,以最舒适的观看角度和体验,吸引游客打卡游览。

 影片《魔法海洋之书》用裸眼3D技术,给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观影体验;通过震撼的视听语言,讲述了奇妙故事,实现了情感的升华;在短短几分钟内让游客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去感受海洋的多彩生命,体验生命的礼赞。

图片

      无上龙门沉浸式体验馆和天津魔法海洋科技馆是博涛文化利用其独创的“尖叫美学”理论打造的“尖叫地标”。“尖叫地标”正是兼备了“外在美、内涵深、互动强”三个要素,达到第一眼即被吸引,第二眼被沾住,看完后还忍不住回味,深深地占领了游客的心智。如今随着Z世代新消费群体崛起,旅游要素从消费行为角度被重新定义,未来主力消费人群的尖叫,就是文旅市场的深切呼唤。
       用新媒体引爆“尖叫地标”占据流量C位,通过尖叫美学设计和尖叫美学增值,把沉睡千年的传统文化资源,打造成为旅游爆款。未来,博涛文化将持续以深入人心的新媒体营销赋能、丰富多样的呈现方式、在新媒体平台以创新思维与优质作品,与项目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