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经信委张英副主任一行来我协会调研

11月23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一行赴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开展调研,与协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协会近年来的布局方向与发展情况。


张英肯定了多媒体行业协会在促进上海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协会应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协助推动企业服务、生态营造与行业发展。


她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抢抓布局,更加聚焦未来关键核心技术、硬件的研发和储备。


二是做优企业服务,协会要保持定力和耐力,引进、挖掘一批技术引领性强、行业先进程度高的种子企业。


三是营造产业发展生态,发挥会员集聚优势,持续组织领军企业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对接,不断完善元宇宙产业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图片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会长、幻维数码总经理唐昊先生及副会长、科技会展副总陈亮先生代表协会对张英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端木海婴副秘书长向张英副主任汇报了协会20年来在多媒体行业深耕的成果及近年来在元宇宙方向的工作。


唐昊先生从文旅业出发,汇报了其对上海建设元宇宙赛道的看法和抓手建议,提出城市级元宇宙应有统一底座,建设方才能大展拳脚,百花齐放;陈亮先生则从会展业着眼,演示了其元宇宙会展平台,认为未来展会必将虚实融合,参展商会有更多触达潜在客户的方式。


图片


我协会将切实贯彻张英副主任的指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多媒体产业新兴繁荣”及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为己任,服务产业、会员和政府,通过构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交流的网络,搭建全方位软硬一体服务平台。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创立于2002年5月,目前拥有五百多家会员,覆盖元宇宙、展览展示、扩展现实、影视动画、游戏娱乐、文旅景区等多个领域数字媒体骨干企业。


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刘文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