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工业制造专场(上)| 2022元宇宙科技降本增效烧脑会


2022年7月22日下午,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通过线上平台直播了2022元宇宙科技降本增效烧脑会系列活动第二场-工业制造类专场(上)。


本着现有经济环境下,如何短平快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又能够降本增效的创新科技,邀请到了联想上海研究院业务发展经理周海昌先生,上海安比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侃先生,瑞欧威尔(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顾靖瑶女士,一起展示和深探在工业领域的降本增效的经典案例和看法。最后来自垂直领域仪电集团自仪院上海西派埃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彦先生做为用户代表和3位企业代表一起就垂直领域的技术难点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演讲主题:联想元宇宙技术在远程质量检测应用 


周海昌 业务发展经理 联想上海研究


图片


联想如何通过元宇宙技术实现工业行业将本增效


周经理一开场就明确指出联想上海研究院主要是专注机器视觉智能,赋能高端制造的院所。主要的愿景是从智能物联智能技术架构和行业智能方向去着手发力。


周经理把整个分享过程分为2大部分,一部分主要是介绍了联想如何通过他们的5大工具给工业领域如虎添翼。


另一部分以多个实际落地案例分析联想PCSD质量监测解决方案,在面临疫情时代或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挑战,面临的PC制作过程分布广,范围大,出差难及成本高,质检及问题相应不及时等痛点,联想推出stARemote远程协作专家系统,工厂一线人员可通过AR眼镜发起远程功能呼叫后端质检人员,将现场PC状态第一视角画面传输给后端质检人员,供其实时质检操作和指导。如何为企业降低商务差旅费用和提高了质检效率。


图片


演讲主题:XR为工业制造降本增效的手段与途径 

唐侃 总经理 上海安比来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基于需求场景设计效率提升解决方案


唐总指出在制造业行业,如何提升工人的生产效率?XR技术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运维服务,人才培训等,辅价值链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产品研发,他通过结合案例的方式对VR虚拟样机技术和常规物理样机进行对比,从而总结出VR虚拟样机在工业制造中的优势和必要性。


对于生产制造更是直接从解决用户痛点着手,寻求XR方向的解决方案。在MR远程协作,设备培训和设备维护方面通过从硬件层面,以人为中心,提供虚实融合的信息,解放双手,提高操作效率;软件层面,MR技术可打通生产管理设备和人的连接,为设备和相关人员的操作培训,日常维护和诊断维修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更是以大量的案例来展示XR技术在工业领域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


演讲主题:工业元宇宙AR数字化方案与应用


顾靖瑶 市场总监 瑞欧威尔(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工业元宇宙AR数字化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瑞欧威尔是一家专注于头戴计算机硬件和交互系统,工业AR软件,云平台服务,和构建工业AR和AI和智能体解决方案,赋能一线人员实时与数据,设备与人员互联,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公司。


顾总提出,对于工业企业客户而言,我们需要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可靠的硬件,更要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所以瑞欧威尔工业级AR眼镜核心技术要满足工业场景的需求。顾总通过这套系统在工业领域中典型的6大应用场景去分析给企业带来的价值。通过国内外诸多大型企业及各个领域的案例展示,证明企业员工的成本节约,效率提升,风险降低,能力提升上显为有效。


图片


沈彦 总工程师  仪电集团自仪院上海西派埃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


图片


垂直领域用户代表沈总直接指出现今制造行业更多需要的借助新的数字化技术去解决行业实际存在的一些问题。沈总也就此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工业制造行业目前XR整个市场还未真正的热起来,未来还有更巨大的机会。


目前在一些制造领域在利用生物合成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等前提下,还可以更多地去借助XR领域的技术去给工业制造业赋能。


图片


最后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端木海婴也就目前工业制造行业的一些现状和今后在元宇宙方向的发展向嘉宾们抛出讨论热点


  • 目前国际上工业领域非常注重数字化,乐高已经要全面数字化、宝马、西门子都使用了英伟达的Omniverse,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 目前制造业主要用了哪些新技术?使用率如何?之前的工业互联网转型为什么实际使用率特别低?

  • 目前工业制造领域一家一个流程,制作相关内容有没有可能标准化,有没有解决之道?

  • 一般乙方是如何做工业制造客户的创新技术应用需求的?有什么心得体会?

……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演讲和激烈讨论,嘉宾们和垂直领域用户代表最后达成一致观点,对于工业的场景广泛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寻求一个短平快的方式去解决存在的问题,也需要拥有一款好的工具去帮助企业逐步的解决问题,希望通过一些新的技术和手段能给到企业一个机会,一个质的飞跃。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观看直播回放

图片

2022版元宇宙降本增效白皮书编制单位征集中

长按二维码识别或点击“阅读原文”可填写征集意见


图片